加3车厢118号

手机拍照爱好者。轻度旅行沉迷者。

LOFTER账号: 加3车厢118号 蚂蜂窝: 加3车厢118号

扫街的一些画面。

摄于北京杨梅竹斜街。

走在杨梅竹斜街,让人忘了这隔壁就是前门大栅栏儿。要说游人也不是没有,要说行人还真没那么多。不赶路的闲人就坐在路边,做物件的忙人在屋里捯饬。互为邻居,互不干扰。

在店里跟老板聊聊是件乐事。家长里短国际形势,从崇文门一直能聊到水门,从上班聊到退休。东六环到西六环远吗?不过是老西城和老宣武之间未来的距离。五六七八十年代的东西远吗?大批大批祖传的东西最后也一气儿全扔了。扔到九霄云外很久很久之后,曾经的家人又会回来看它们。

杨梅竹斜街是重点文化街区,守着大宅院各路会馆,又挨着琉璃厂,总得有点儿文艺范儿。

直到那些老玩意儿成了老物件儿,直到很多人都看不认识这些也看不懂了,直到大家把它当做了艺术品……它们依旧在。几度朝阳红。

听说还在提升整治,期待更好的明天!🌞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