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3车厢118号

手机拍照爱好者。轻度旅行沉迷者。

LOFTER账号: 加3车厢118号 蚂蜂窝: 加3车厢118号

分享斯琴格日乐的单曲《邦锦梅朵 (BANGJINMEIDUO)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499275424/?userid=14911924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25岁,追求虚假真实的我

第一次直面自己,真实的自己,似乎发现这是本应该存在的,但现在可能差了一些。

我以为会在24岁的时候顿悟一些东西——正巧在24岁之前我看了一篇文章——不是鼓吹青春奋斗全力前行的文章,而是角度极其独特清奇。具体内容我已经记不太清了,唯一知道的,就是里面说,24岁,可能想了好多,也想着要努力奋斗几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,结果,比如霍去病,24岁就死了。你说24岁到底意味着什么?我想不出来。当时的我,看到霍去病24岁死了的这一句,竟然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。现在说起这个,我还是想笑,但没有那时想了。因为那时我不到24,还能想想做了大事然后24岁暴毙,现在我过了24,想在24岁暴毙留下身后名简直就是痴心妄想。一瞬间的落寞,我不知道未来应该干些什么。

然而后面,就如同现在真实发生过的情况,除了一些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事,一切都很顺利。晃着晃着就25了,我竟然看出了我的空白和从零做起——对我来讲就是从零做起。就像是堆了一座喜马拉雅,突然垮塌成了马里亚纳,才发现自己一直用的都是沙。什么都没有,从零做起,又想着以一种完全不同于之前的状态,就像是中间某一个阶段想要重新做人洗白白是一个道理。不能与过去的自己决裂的结果,就是在过程中塑造了自然形象、家庭形象和社会形象,可你要知道,后两个或者每一个都是不一样的,寻找自然状态的同时早已忘掉了真正状态的自己。

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哪种是真实的自己。这是一种什么状态。

有时想问,所谓想追求的那种真实,到底是什么?

这是25岁的我。

评论